夏夜观雪

同人写手,崩坏六年老玩家,主要写崩坏同人,想到什么脑洞就写什么~

究极DD,誰でも大好き!

巅峰对决(jjc对局情节化)



       乌云蔽日,晦暗无光,扭曲的树林中亮起微弱的灯火,一支残军正在搭建简陋的军帐。

      “陛下,青龙骑士团已经探察完毕,方圆十里之外有诡异的黑火阻挡,凡是触碰者皆化为了飞灰。”金色的发丝熠熠生辉,仿佛漆黑之中的一缕曙光。

     “起来吧利昂,危急时刻,何须多礼。”低沉的声音从军帐尽头的座椅上传来,漆黑的铠甲融入了灰暗的空间。

     “陛下,我也查看了,那漆黑的火焰连我也未曾见过。将我们转移过来的应该是一种高深的传送魔法,既然有如此本事,定是有其目的所在,我们仅需静待其变。”红袍红帽,这是雷卡尔特帝国最高魔法实力的象征,这位曾师从女神的大魔法师这次也束手无策。

    “好了,我已经明白了,传令兵士继续搭建防御工事,你们两位辛苦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巴恩哈特爽朗的说道,他从未惧怕危险。

    “陛下,我觉得还应该更仔细的探察才对!”利昂一向一丝不苟,此时就算回营也定是辗转难眠。

    “哈哈哈哈,就这么丁点大的地方,还有何可探!利昂啊,我要是再让你东奔西跑,你的小魔女可就要拆掉我的军帐啦!”巴恩哈特瞄了眼军帐门口那若隐若现的金色长发。

    “陛下恕罪,那末将就先告辞了!”利昂窘迫异常,只好退出军帐。

 

     军帐之外,金发的少女紧贴着军帐门口,时不时的扭头观望几眼,火光照亮了她璀璨的眼眸,那里面满是金发青甲的背影。

    “拉,拉娜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军帐旁的石子都快被少女踢光了,但是这声音一响起,少女便迫不及待的冲进了声音主人的怀抱。

     千军万马都能从容面对的青龙先锋利昂,此时却面红耳赤不知所措,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一个梦想,但这个梦想里却从没有女人的身影。良久,利昂的双手终于环上了拉娜的腰身,哪怕隔着厚重的盔甲,他也能感受到拉娜颤抖的身体,甚至感受得到那颗颤抖的心。两个不善言辞,热烈相爱却难得相见的恋人,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。

      也许这诡异的传送也并不全是霉运,利昂不禁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 突然,强烈的光芒刺穿了黑暗,温暖的阳光驱走了寒冷,“报!黑色的火焰消失了!”身披重甲的皇家骑兵疾驰而回。

   【出击!】淡淡的声音从每一个人心底响起。

     “看来,你和小魔女没法共度良宵了,利昂。”巨大的身影从帐中走出,漆黑的巨剑在他手里就像一把单薄的短剑。拉娜脸上瞬间布满红霞,赶忙跳到一边,窘迫把双手背到身后。

     “部队集结!无论声音是从哪冒出来的,接下来恐怕是一场苦战,地形不明,敌人不明,但是!帝国从不畏惧!”皇帝高举魔剑,剑柄处的魔眼骤然睁开,红光弥漫之间,帝国的士兵们无不激昂澎湃。

    “万岁!万岁!万岁!”高昂的声音响彻云霄。

 

     帝国军尚未整顿完毕,乌云再次压来,不同的是,这次连草木也开始凋零。“帝国的蝼蚁!就是你们再次亵渎了伟大的波赞鲁吗!”黒翼的恶魔法师带着大批的石像鬼朝着帝国的防御工事飞速冲来,巨大的法杖悬浮在他的身旁。

     铺天盖地的石像鬼俯冲而下,睁着浑浊的黄色眼珠,一双利爪轻而易举的洞穿了皇家亲卫的护甲,一个个皇家亲卫被石像鬼抓入天空,等待他们的只有被尖牙利爪撕碎的命运。

     血雾漫天,皇帝挥舞着魔剑带领着亲卫顶在了防线的最前端,奈何他们只能看准石像鬼攻击的间隙反击,对方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权。

     “还没好吗,两位!”皇帝身后是拉娜,艾格贝鲁特与一众宫廷法师,巨大的魔法阵闪烁着银色的光辉,随着魔法的波动越来越浓烈。一柄巨大的镰刀在空中渐渐凝聚成形,镰刀通体漆黑,仔细查看还可以看到无数繁复扭曲的花纹。

     咒语完毕,巨大的镰刀悄无声息的飞驰而去,将接触到的每一只石像鬼都碾成了碎片。石像鬼也是狠戾异常,见同伴纷纷阵亡,非但不逃反而像扑火的飞蛾一般嘶吼着冲向暗镰。只一会,暗镰就将石像鬼纷纷碾碎,而且去势不减,继续像高高在上的波赞鲁斩去。

    “叮~”清脆的声音响起,波赞鲁身前出现了一面弧形的网格状屏障,无可阻挡的暗镰也未能贯穿其防御。“用魔族的魔法也想击败伟大的波赞鲁大人?愚蠢的人类。”空灵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响起,波赞鲁身后的浓烟中浮现出了一个绝美的绿发魔女。

    “滚开!尼斯蒂尔,区区暗镰,何需你的护卫?”波赞鲁身前的法杖蠕动起来,一股股的庞大魔力向顶端的红色魔眼涌去,妖异的红色光芒大放,波赞鲁干枯的手抓起法杖,俯冲而去,魔眼朝下狠狠地将法杖插入地面,红光朝着帝国防线辐射而去,所到之处地面塌陷,山峰崩塌。“力量在翻涌…绝望吧蝼蚁们,呵呵哈哈哈哈哈!”波赞鲁已经看到了帝国被大地吞没的场景,悬浮在法杖旁,放肆的大笑。

    “青龙!出击!”正在波赞鲁得意之时,一点寒芒先至,早已埋伏好了的青龙骑士团奔驰而出,利昂首当其冲,胯下的千里马的金色汗液蒸腾,利昂如同一股金色闪电,手中骑枪直指波赞鲁的心脏。

    “嗷呜~~”似狼嚎又狗吠的叫声突然响起,波赞鲁身旁的大地彻底龟裂,如同塔楼一般高大的三头巨蛇从地底冲出,狠狠挡在了利昂与波赞鲁之间,金色的枪尖径直插入了怪物的巨爪。

    “嗷呜~”粘稠的液体开始不断从巨兽的身体上渗透而出,不一会便将巨兽浑身包裹在内还填满了巨兽刨出的深坑。青龙骑士团的皇家骑士也冲锋而至,突入其来的淤泥陷住了马腿,骑兵速度锐减,手中的骑枪已经去了五分力劲,难以对巨兽造成伤害。

    “撤退!撤退!”利昂拔出骑枪大喊道,形势急转,骑兵失了冲锋尽头便已输了一半,此时必须重整旗鼓再择时机。然而马匹深陷泥潭,青龙骑士团一时难以撤退。

    祸不单行,恶臭的淤泥之中开始爬出一具具惨白的骷髅,大群骷髅沿着马腿爬上马背,骁勇善战的青龙皇家骑士挥舞着佩剑奋力驱赶。利剑轻而易举的击碎骷髅,可碎裂的骷髅还是拖着断裂的脊椎骨,将手中的锈剑狠狠刺进骑士的身躯。

   “嗷呜~”巨兽也开始发难,三个蛇头张开血盆大口,吞噬着骑兵们的生命。“喝!”利昂暴喝一声,长枪转出几个枪花,将周围的重装骷髅震开。“驾!”利昂不退反进,金光闪过,淤泥也不能阻挡他的冲锋!

    “吼!”巨兽感受到了威胁,三个一人高的巨口朝着利昂咬下。利昂一只手拉住缰绳,战马急转,另一只手的长枪借势狠狠砸向其中之一,荡开了合围之势,接着并不停留,纵马后撤并将骑枪掷出,骑枪准确的洞穿了另一个蛇头。转眼之间,三头怪蛇也仅剩一头!利昂不作停留,拔出腰间的佩刀,调转方向冲着巨兽发起了新一轮冲锋。战马嘶鸣,一跃而起,踏着涌来的白骨,金光一闪,刀身轻吟,巨大的蛇头应声落地。

     就在利昂松了口气之时,另一个蛇头生生破开了巨兽的后背朝利昂咬去,此时利昂还未落地,无处借力,危在旦夕。

    “怎么样啊,这是经过我改造的圣兽,圣兽是没有形体的,你无法战胜它,你们也无法击败波赞鲁!全都去死吧!”波赞鲁嘲弄着看着青龙骑士团最后的挣扎,他已经完成了终极魔法的释放,前方的帝国阵地已经彻底消失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帝国防线,皇帝一行终于顶过了石像鬼的猛攻,剩余零星的几个石像鬼也死在了魔剑之下。“不好,波赞鲁要释放大地震!必须阻止他!”妖异的红光闪过,拉娜一眼就认出了波赞鲁的魔法,她还记得波赞鲁上次用这个魔法埋葬了一座城市的惨状。

    “不用担心,小魔女,利昂早已经蓄势待发了。”皇帝把魔剑从最后一只石像鬼身体里拔了出来,对于利昂他一向很放心,远处已经响起了马蹄声。

    “不对,有一股庞大的魔力正在飞速靠近!”艾格贝鲁特敏锐的魔法洞察力发现了蹊跷,但为时已晚,巨兽从远处波赞鲁的身旁冲出,庞大的身形就像三层塔楼一般。利昂的冲锋势头戛然而止。

    “该死,错估了敌方的部队数量吗!艾格贝鲁特,快!”皇帝沧桑的脸上罕见的挂上了懊恼的神色,他拖着魔剑大步向波赞鲁冲去,面对大地震这样的天灾级魔法,后退只有死亡!

    “帝国冲锋!”皇帝发出号令,他知道,对于身后的将士们来说,这可能是他们听到的最后的一声号令了。

    “帝国冲锋!”红光闪过,仿佛一道拉链,将地面彻底拉开,将士们高喊着,高喊着坠入深渊,他们只能用尽力气,将眼前的战友往前再推一步;

   “帝国冲锋!”地面翻滚,大地一改往日的厚重平静,露出了狰狞的獠牙,将士们高喊着,高喊着被巨大的石刺贯穿,他们只能用尽力气,撕扯着再为眼前的战友抵挡一下。在天灾面前,训练有素的精锐与初生的孩童无异,都只能做着最微弱的挣扎。

    “可恶,还差一点!”巴恩哈特踩着碎裂的浮石向着波赞鲁冲去,巨大的魔剑将地刺一一打碎,大地震的范围是扇形辐散的,只有向着施法者方向跑才有生还的可能。但是两者的距离实在太远了,尽管巴恩哈特速度很快,此时也已经无路可走,坠入了深渊,翻滚的石壁挤压而来。

    “帝国的蝼蚁,这幅蠢样可真是可笑!”波赞鲁满意的看着一片狼藉的帝国防线,确切的说眼前已经没有帝国的防线了,所有的防御工事都已经消失,大地震魔法将波赞鲁前方所有的土地整个翻了面,帝国的防线已经深埋在了地底,眼前的除了烟尘,已经看不到任何一个活人的影子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流着淤泥的巨口袭来,利昂已经闻到了刺鼻的恶臭,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,他异常平静,一生望来并无悔恨,在巴尔加斯与伊梅尔达战死,帝国衰微之后他就已经看到这一天了。只是内心还有一丝遗憾,“如能像巴尔加斯将军一样有一个家,似乎也不错。”利昂闭上了双眼,锋利的牙齿已经刺入了盔甲。

     但是利齿却没能继续前进!利昂睁开眼来,巨大的冰柱将巨兽整个冰封起来,像是一座小冰山。利昂挣扎着离开了巨口。周围的重装骷髅终究不敌皇家精锐,剩余的残兵向利昂靠拢过来。不知何时,周围全是滚滚黄土,遮蔽了视线。

     “活下来了呢,光之后裔。”波赞鲁傲慢的声音响起,利昂不由握紧了手中的武士刀。

     “让你看点有意思的东西。”巨大的法杖重新漂浮在身前,红光闪动,一副画面凭空出现,画面上是拉娜和艾格贝鲁特,地面正在塌陷,艾格贝鲁特想要拉走拉娜,但是拉娜却不肯离开,吟唱着什么魔法,最终地面彻底开裂,两人都被深渊吞没。“不!”利昂冲上去想抓住拉娜,但是只是打散了虚影。

     “想不到啊,那个小巫女居然能发出这种威力的魔法,以她的魔法实力就算透支生命都不该有这种水平啊。”波赞鲁看了看被彻底冰封的圣兽,又看了看绝望跪地的利昂。“这就是所谓的爱情的力量吗?呵呵哈哈哈哈哈!”波赞鲁狂笑着,看着光之后裔的绝望简直是最高的愉悦。

     “都去死吧,蝼蚁们!”波赞鲁挥了挥法杖,漆黑的魔法阵笼罩住了整个青龙骑士团,生命的气息正在慢慢凋零,他们最终都会变成丑陋的魔族。

     “波赞鲁!”利昂缓缓的起身,刺眼的光辉此他身上发出,光辉越来越浓,最终凝聚成形,一只栩栩如生的东方青龙从利昂身后冲天而起,一时风云变幻。“青龙!破阵!”利昂嘶喊出了那熟悉的指令,残存的皇家骑士发起冲锋,巨龙盘旋,带起阵阵旋风,骑士们乘风而行,眨眼便已冲到了波赞鲁身前,锋锐的骑枪闪烁着点点金光。

     “凭你们也想伤我?”魔气从波赞鲁四周翻涌而出,几排石头兵将波赞鲁死死挡住!巨石的士兵缓慢的举起石枪,哪怕仅凭它们坚固的身躯,也足以让骑兵头破血流。但是事与愿违,骑士们轻易地撞碎了石兵,尖锐的枪尖刺进了波波体内。

    “这不可能!这不可能!”波波口吐鲜血,法杖一挥,数颗火球飞出,击飞了冲锋的骑兵。就在这空档之间,龙吟渐急,盘旋的青龙俯冲而下,与疾驰中的利昂融为一体,直指恶魔法师!

    波波刚击退几个骑兵,突然碎石纷飞,青金色的光芒刺得他睁不开眼,锐利的刀锋贯穿心脏,冲势不止,即便利昂胯下的战马已经脱力倒下,青龙依旧撕咬着将波赞鲁冲飞数百米方才渐渐消散。光芒散去,利昂勉强的支撑起身体,前方波赞鲁宛如破布一般瘫倒在地,但是噩梦还未完结,波赞鲁又漂浮起来,浓烈的魔气正在填补胸前的巨大伤口。

    “咳!区区人类,咳咳!无法消灭黑暗的化身!”波赞鲁愤怒至极,无数繁复的花纹在身前凝聚,一把镰刀若隐若现。

    “那这把魔剑够不够格!”豪迈的声音响起,一道黑影从天而降,巨大的魔剑从波赞鲁背部贯穿,将他狠狠的钉在地面。钢铁铸造的巨大战靴踩住了波赞鲁的脑袋,魔剑拔出,接着毫不留情地斩下了波赞鲁的脑袋,甚至没有给他再说一句话的机会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波赞鲁的尸体化为一股黑烟融入了魔剑之中,同波赞鲁一同前来的魔女已经不知所踪。巴恩哈特坐倒在地,刚才的大地震让他受伤不轻。“利昂!”清脆的声音传来,利昂顾不得一身伤痛,激动寻找着声音的源头。

    灰尘渐渐散开,一头燃烧着幽蓝色火焰的骨龙龙正准备落下,一个金发少女迫不及待的跳了下来,扑进了利昂的怀抱。骨龙越落越小,直至化为了红袍红帽的艾格贝鲁特,只是此时艾格贝鲁特的双眼燃烧着幽蓝色的火焰。

   “艾格贝鲁特,你这是?”利昂半靠着拉娜,惊讶的看着艾格贝鲁特。“我早就研究出了转化为高阶魔物的魔法。只是一直没有使用,这种魔法是不可逆的。”冰冷的声音不似往常一般沙哑。

   “你......”利昂欲言又止,想着四大军团纵横驰骋的往昔,再看看现在凄零凋蔽的如今,不禁感慨万千。“不用悲伤,我人类的身体早已经支撑不住,早晚会有这一天的。”艾格贝鲁特很是平静。

   “都高兴点,虽然损失很大,但是我们还是胜利了!都摆出点胜利者的样子来!”巴恩哈特不禁大笑起来,虽然此时一无所有,但他也不怕白手起家!在爽朗的笑声中,利昂提着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,不禁跟着一起开怀大笑,享受着胜利的喜悦。

   “哈哈哈哈!呃!”笑声戛然而止,修长的匕首从巴恩哈特的后心窝捅入,轻易贯穿了钢甲,与皇帝的心脏。巴恩哈特身后悄无声息的冒出了一个漆黑的圆环,穿着奇异紧身衣的白发男子就这么刺杀了雷卡尔斯帝国的皇帝!

     众人还在狂笑,直到白发男子拔出匕首,转身随着光圈一同消失在利昂视野之中时,他才反应过来。他赶忙接住了皇帝,抢过魔剑,想用魔剑的力量修复皇帝的心脏。

    “帮我!艾格贝鲁特!你最熟悉魔族的魔法!“利昂拿着魔剑放在皇帝心口,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。艾格贝鲁特摇了摇头,并没有行动。

   “快点啊!艾格贝鲁特,你在干什么!难道你的心也变成魔族了吗!”利昂抓着魔剑,目眦欲裂,但他就是无法驱动魔剑。

   “你想侮辱我吗,利昂。”皇帝按住了利昂颤抖的双手,涣散的瞳孔中充满了坚定。

   “当初研究魔剑之时,我就曾谏言让陛下永垂千古,可是陛下从未同意。”艾格贝鲁特冰冷的声音响起,过往的回忆不断涌上心头,只是他已经没有心可以痛了。

   “不不不,不!”皇帝闭上了双眼,按住利昂的手无力垂下,霸业终覆。利昂的拳头狠狠砸向地面,忠未尽,君已逝。就在这时,浓烈的黑烟从利昂抓着的魔剑冒出,迅速的包裹住利昂。

   ……

   ……

   ……

   “你恨吗?”

   ……

   ……

   “来吧,握住这跨越生死的力量…”

  “你就是,新的波赞鲁!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)